最近台北的天氣不太好,陰雨綿綿~ 
整個人都提不起勁...  騎車吹風的結果是頭昏沉沉的~~

最近來考試中心的考生也一樣,常常有一些自以為是的考生~~  
明明要很努力的要講解考場的規則給他聽,總是露出一副「我很了」的表情~~
然後常常又做一些不能理解的事出來....   
最常碰到的就是有幾種考生來做報到手續的時候,很誠意的請他拿出護照出來核對資料時考生卻說.... 
「護照哦~~ 是台灣的還是美國的? 」 心中OS又起,我管你台灣還是美國! 就拿出來就是了....
活像你有美國護照就很了不起的樣子~~  (No affense to people who have two passports)

Anyway,我是打工來的~~ 管他是從哪裡來的,只要有護照可以考試就好了...
還有一種考生就是會很多嘴! 問了很多問題卻不太聽監考人員講解考場規則!  還很沒禮貌的一直打斷人家說話....

Ariel:跟您複誦一下我們的考場規則哦! 全程錄音錄影! 操作的介面如下.... 
考生:等一下哦~ 想請問一下那個tutorial跟原本的demo cd好像不太一樣,我不太了解耶! 可不可以說一次...
Ariel:(心想:我正要跟你說!!!!!!  = =" ) 是的,我現在要跟您講解操作介面....  這是筆跟白板,請您
考生:耶~ 聽說你們的筆很容易沒水,是真的嗎? 
Ariel:(心想:X的,你再打斷我的話我就什麼都不說!!! ) 
是的,我現在正要跟您提醒,筆的部分請您不用要蓋起來!因為是水性的,不蓋會乾掉! 
【不過還是有很多白目的考生沒蓋,然後再來抱怨筆沒水!! 不是叫你們要蓋嗎!!!!  = =凸 】

今天碰到了一個case,他說要投訴我!! = = 
事情的由來是這樣的....   我正在監考室在監考所有的考生做考試,先前有一位考生休息時間在外頭休息! 
在離開Testing Room時就已經提醒過他,休息時間要自已抓6到7分鐘再回來!!
硬是要休息10分鐘才跑回來說要進考場考試!!
(因為Break time 是10分鐘,但是因為是電腦計時! 只有考生坐到電腦前監考人員幫考生做完log-in的動作後count down的時間才會停止!  which means 他驗指紋的這個動作都包含在他的Break Time中,所以我們都要提醒考生要提早進來! 因為除了這個動作之外,還要包含監考人員帶他到座位上並且做完log - in的動作!)

問題是,因為有另一位考生要出來! 所以我會先讓另一位考生做check out的動作,再帶那位先生進考場! 
但是等那位先生進了考場之後,他的Break time 時間已經超過了10分鐘的休息時間,他的考試時間被扣掉一分鐘!!
他堅持是因為我沒先幫他做Check in的動作所以才使得他的考試時間被扣掉!  問題是,我讓考生先出考場並沒有花掉一分鐘的時間,他卻覺得這個被扣掉一分鐘重重的影響到他考試的心情 (他當天的考試分數為400多分... 滿分是800..)

他認為這個是事務中心的判斷錯誤,不應該要讓考場內的考生先出來! 他覺得因為我面向的是考場,所以先看到考場內的考生出來而沒有注意到他要等著進考場考試 !!  所以他認為是事務中心的錯誤導致他時間被扣掉...我當場心情就變的很差~~  
而且我事後跟他說到:我們都會提醒所有的考生要提早進來就是會擔心像這樣的狀況會發生!
他卻說:你沒有跟我說....   

我整個人就超火大的!!!   後來他說要打電話去投訴我~~ = =   我說我會發一個incident report~ 
他一副很不相信的說:你會把事情寫的偏向你這吧.... = =" XX 的  這麼擔心你不會自已打電話去哦
到現在我還是一直很生氣!!  一出大樓就打電話跟我朋友說~~ 一連串罵了很多bad words之後,終於把怨氣吐出來一點...
希望這種考生不要再出現了.....  不然我的壽命會短很多~~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