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請了一天假,趁這個機會帶了拿鐵到台大去看了掛心很久的小腫塊

這個小腫塊從我懷孕時就發現了

原來才小小一塊,想先觀察觀察看會不會自已消掉

等到我生完小孩、坐完月子後續又忙搬家,小腫塊是愈來愈大

老公跟我決定需要找個時間帶他去台大做個徹底的檢查

一早11點到了台大,忙著填初診單

就上了二樓等醫生叫號,上了二樓發現看診的人多的

我跟老公第一個想法是:來看病的好像都是重症病患啊! 拿鐵現在看起來好像是小兒科…

等了快一個多小時終於到我們了! (我掛的是九號耶… 等的有夠久的)

先來一位先生來叫拿鐵哥的身家調查(不知道該如何稱那些跟在醫師旁的人@@)

問!有沒有按時打疫苗? 有! 拿鐵麻是乖小孩,每年該打的疫苗都有拿扣扣出來打

問!有沒有按時吃心絲蟲的藥? 有! 每個月都有按時吃一顆

問!有沒有按時點除蚤的藥? 有! 每個月一定都會點!

問!家中還有沒有另一隻狗狗? 有! 拿鐵哥的女朋友,小寶

(不過據我公公說,小寶身上的晶片登記名稱好像不叫小寶…難怪帶去跑跑叫名字回不來…)

做完身家調查後,醫生說要先抽拿鐵哥鼻子上的腫塊做初步檢查看看裡面是什麼東東。

就這樣,拿鐵哥被抓去修毛了!!

原本以為腫塊沒有很大,結果一剃光才發現腫塊還真是不小個

20100524293.jpg 

抽檢完後等個40分鐘,結果出爐

助理先生說抽出來的液體很濃稠,初步檢查的結果白血球數較高,裡面也含有細菌

結論是:一般的腫瘤抽出來大多是液體,比較少為濃稠狀! 有可能是因為抽取的時候沒有抽到正確的位子

或是也有可能是單純的細菌感染,所以白血球也都聚集在那裡要吃掉細菌… 等等的

又再等到40分鐘,輪到我們進診室與醫生交談

醫生很詳細的跟我講解了拿鐵哥初步的檢查結果,但因為拿鐵哥年紀還輕得腫瘤的機率還不算太高

初步先建議我是不是要先吃藥觀察腫塊會不會消下去,如果藥效功用不彰再選擇切除

我跟老公都覺得,不管如何還是希望腫塊能切除後做病理切片看看到底是什麼

就很乾脆的跟醫生直接約了要動手術,但因為醫生要到6月初才有空

我們也就先讓拿鐵哥吃二個星期的藥,如果真有改善醫生猜想發炎的機率很大

如此一來就免去開刀的痛苦!

終於,三個小時後,我們終於離開台大的門口

期望藥效能發揮作用,讓腫塊變小

至少,真的要做病理切片的話,傷口不大也容易好!

拿鐵哥哥!! 加油吧!

IMG_3909[1].JPGIMG_3907[1].JPGIMG_39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